您吃的米夠安心嗎?購買前先走訪產地~讓您好放心!! 

宜蘭員山有一群人在種『自然農法稻米』鮮米直購

各種品種~好多選擇~~

嗨大家好 最近貝貝快被壓的喘不過氣了

好險~去了一趟員山 回來又是一尾活龍喔(比較像活蝦)

有中以下一點

歡迎來宜蘭員山走走

1 都市的空氣 噪音 想逃離

2 增加親子互動

3 對食安的問題感覺害怕,不知道該怎麼辦

4 懷念親近土地的感覺

5 想離開舒適圈

6 想當青農沒有管道

預約專線請洽: 52員山520

您撥的電話是空號 請查明後再撥

---------可愛分隔線---------

自從開刀後 就很重視飲食這塊

吃進什麼 身體就會回報你什麼

報復你 

稻米這件事 有很多想聊~但覺得會被吉的內容

小時候常常去彰化玩

就問阿公 為什麼田地 旁邊是工廠

那工廠為什麼臭臭的

為什麼水有顏色

不要吉我 童言無忌

這些白米裝進五顏六色的包裝

身為消費者願意多花一分鐘 想一想嗎

或是看到贈品與卡友價 會員價

立馬選擇了呢?

買米的人 身負重任

讓一家吃到安全安心又營養的米

責任重大R~

呵護長輩 守護小孩 這是大家都願意做的~

那選米 真的要慎選阿!

在宜蘭員山就有這樣的一群人

像呵護長輩 守護小孩 一般用心的照顧稻米

每位農夫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堅持

歡迎來聊聊~~ 來坐~~

找到喜歡的農夫 購買他用心守護的稻米

我要來分享 自己到員山的體驗囉

(要去的前兩個月 就跟稻稻爸約好了

因為假日稻稻爸很忙 先搶先贏)

掌聲熱烈歡迎 這次攜伴的成員

佳欣小朋友我們一起搭客運到宜蘭

客運真的讓我很暈

 

下車囉 

貼心小提醒:要穿長袖長褲跟厚襪子喔

我們是先穿一套短袖的

再去換長袖長褲

宜蘭轉運站到員山還需要40分鐘車程

可以參考這裡 點我有連結

751坐到三官宮


752坐到尚德村


1785坐到員山公園


1786坐到下深溝


1743坐到再連

 

哇 ~~都市看不到的

其實每天的雲朵都這麼可愛吧~

只是忙碌的忘記抬起頭來

或是被高樓大廈遮蔽了

但空氣可不一樣喔!!!!

空氣好讚

我的鼻孔和肺告訴我的

 

緣份的起點 是稻稻爸 

臉書請搜尋 埊- MrL 或點我有連結

先到古厝 今日活動是造窯 午餐是包餃子

來到這裡認識有好多人

一個人可能有十個故事等著你~

內向的朋友也可以找個舒適的地方

看著大家 看書 在地上打滾也可以

很隨興的唷~~

佳欣很認真幫忙造窯

我只搬運了一趟

約五步路.....哈哈

就在吃哈密瓜

只吃不做事的人 哈哈

我就是佳欣的陪襯

看著大家因為愛惜土地而聚在一起 

這樣的感情好棒 好像小時候大家庭的感覺

其實我在享受這個當下!!!

乾淨的空氣 安靜到只有聽見水聲~

好夢幻~~(雙魚魂上身)

嗯 好啦~其實我是...在放空

我妹應該會想嗆我 腦子已經很空 不用放空

對我這個野孩子來說

在都市生活太憋屈了

中午了~ 聽到廚房呼喚 包餃子幫手

趕快舉手報名(選我選我)

大家人很好 都沒人介意餃子的長相><

只求不破 哈哈

還有一點原因~大家不苛求包餃子手

因為餡料太厲害了~

就像一個人有內涵 外表如何都沒關係的

應該是這樣吧~

內餡很特別 加入了橘皮 豬肉的油膩感都消失了

夏天嘛~吃點清爽的

另外準備兩款

小黃瓜和鳳梨的餡料的

辛苦備料的農友 手應該很痠

這是第一次與這麼多人一起吃水餃

好幸福呀

雖然包得很醜 可是真心感謝大家

煮飯的人 應該都會覺得

看到大家吃得開心 一切辛苦也就值得了吧~

-----搞笑小插曲-----

幫忙揮蒼蠅的時候

不小心擊暈蒼蠅

就掉到盤子裡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以後聊天時間

我又跑去玩水哈哈 水很涼耶

看著水流動 裡面好多魚 好療癒

水溫才16.17度吧 冰冰der

小時候也會在阿祖家附近的水圳玩水

也好想阿公阿嬤 想念那個時候耶~

沒有生活壓力又有人疼愛的日子 嗚嗚

飄來兩顆蓮霧小朋友

化解了雙魚魂悲傷的情緒

因為好好笑唷

想到阿公每晚重複唸的桃太郎故事

我現在撿到蓮霧了啦 我該帶回家養嗎?

蓮霧郎

休息夠了

就去爸比的田裡囉

(內心:好想騎著腳踏車在田裡穿梭

小時候阿公都會帶我去田裡騎腳踏車

然後就有很多鳥類會飛起來 怕怕~)

嗯好夠了 把雙魚魂收起來

高雄147號香米(米粒圓潤、清香Q彈)
台中秈十號(粒粒分明,糙米兼具口感與營養)
黑米(糯性低,花青素豐富,適合與白米混搭)
瑞岩香米(原生種,具有紅豆香氣,糯性低)
田區位置:深溝淨水廠: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1號(Google map搜尋 埊-Mrl水廠田區)

跟著爸比一起把腳踩進泥土裡

很多都市小朋友沒玩過泥土

來吧來吧~衣服髒了可以洗 童年只有一次阿!

「自然農法」意指「回歸原點,重視根本」的農法。

 

「自然農法最重視的,其實是平常肉眼看不到,地表下的土壤和根系。」

爸比認真為我們介紹他的小寶寶們

雜草管理:插秧前全面移除水生雜草、田埂草相控制,輪灌踩踏湮沒草籽,跪地挲草
除福壽螺:插秧前陷阱配合地毯式手撿螺、存活期開溝輪灌控制水位、夜間撿螺為主

其實我們有帶筆記本@@

可是沒有記@@哈哈哈

農友也會一起耕種某塊田 全數捐出去

或是自己收成的某一部份 捐出去

好感人~~~一起把愛傳出去~~~

我也好想種菜 做便當來捐唷

但誰要養我 哈哈

佳欣的最愛 彩鷸!!的

在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法中,彩鷸是保育類第二級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喔~ 

爸比帥喔

表哥感覺是默默付出型的~

買米的時候看看產地

評估一下

思考一下

有個方向:土壤可以改變 但水沒辦法

看一下田區在什麼位置 也是評估是否選購的一環唷~

希望大家可以[有意識的飲食]~~

歡迎大家走訪產地

 

這片是糯米玉米小朋友~~

這片是我的 

玉米+南瓜+豆類

 (印地安人的生命三姊妹)

南瓜可以覆地,避免雜草生長。豆類可以固氮,並可以攀爬在玉米上片生長,充分運用空間。

還有筊白筍小朋友

也是我的

還有菜園 好多都是第一次看到

原來綠豆、花生、山藥的葉子原來是長這樣~

有七成是我本來就認識的!

 還算及格自己講

 

一邊聊天 一邊聽爸比介紹

我正在嘲笑有人把秧苗當成蔥的時候

我自己把蔥花看成韭菜花歐不~

喜歡去爸比的菜園 流口水中

帶了疑似秋葵的小苗與辣椒小苗回家種

爸比不看好我 嗚嗚

雖然我也是沒信心 哈哈

還有一根唯一可以採收的玉米

回家蒸來吃 甜嫩喔 啵啵啵的

一天的活動就結束囉 謝謝大家的陪伴

稻米都可以宅配到家唷

有很多農友生產不同的稻米

 找一位與您磁場相近的農友吧

或是找一種喜歡吃的米吧!

吃每一口米飯都是情感的連結

洗米的時候一粒米都不能掉~稻稻爸會瞪我

看完這篇心動嗎 行動吧~

這裡有連結→主要窗口 龔 哲敬

需要貝貝幫忙聯繫

可以留言唷

總之來一趟 一定會有所收穫的

像現在 我的心還在員山阿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直接跟農夫買這個想法也很不錯~

少掉過多的包裝

多次運送

盤商的剝削等等的問題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貝貝 的頭像
貝貝

跟著貝貝曬太陽

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